昼尔宵尔(请见置顶)

天作嫁衣,应是浓淡总相宜

【夏黄】好久不爱 完结

好雨之时捷真人向rps,请着重避雷。

情节私设故事虚构,与真人无关。

  

  

  

  

别人家工作室年假起来先宣工作行程,夏老师小黄老师一个月内先后低调分别宣了恋情。

夏老师的直接一点,发了照片。曼谷某家餐厅的一张情侣桌,一边是自己的酒杯对面还有一杯,扶在杯子上的手指白嫩,一看就是女孩子的手。配文:“生日快乐,你也快乐。”

小黄老师的就有点离大谱了,工作室凭空关注了一个女孩子记录生活的日常小号,全是埋怨小黄老师日常自由散漫不求上进十分气人的纯文字发泄,但言辞带宠,怎么看都像自己人。纯粹是认领嫂子。

这一出给手里攥着花了大钱买来的泰国各地偶遇夏老师团队团建带小黄老师一起的视频图片资料的各路营销号憋了个正正当当,第一二位原本就是直男,第二二位前面的状态就是哥俩好非常好第三所有图片视频也都仅仅只是二位一起游玩身边跟着一大堆同事第四二位现如今都是有主的人了。

当哥俩好爆吧,没滋没味的,当直男麦麸爆吧人家也没花钱雇兄弟们去拍,当真南通爆?那不跟开玩笑一样吗。

又是祝福又是骂的一顿就捅上了热搜,正赶上夏光要进组过年不回家父母来京看儿子,对着手机琢磨半晌端着给他冲的对嗓子好的药来找他,问说你这是怎么回事上次在泰国跟你视频的时候那个跟你一块演过戏的小黄不是就跟你一个房间了吗?

夏光接过药一口闷了,继续在母亲的帮助下收拾进组的行李箱,对折牛仔裤的时候说:“是他。”

夏爸爸其实没懂儿子这个是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他也习惯了儿子不多说,就不再多问。

夏光十六岁出了家门自己向未来狂奔而去后,家里是一点忙都再帮不上了。好也好坏也好,夏光自己扛自己消化,也从来不抱怨不怨天尤人,其实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在给父母负担生活了。走到今天父母最大的感受是儿子心里是都有数的,当爸妈的,攒钱并保养好身体,别给他添麻烦,给他准备好一条退路,剩下的什么都别多管最好。夏妈坐在行李箱另一边帮儿子叠那种不好叠一个不安顿好就要压出褶子的衬衫,叹了口气,说苦了你了。

夏光突然说:“万事万物都是有价的,买豆腐三块钱一块,买衣服好几百一件,我想跟他有来有回的长久待在一块,我追求的那个光明正大就不能要了。”

“也是这两年才明白的,任何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做选择题。要一样,另一样或者另几样就不能要了。以前我是什么都想要,现在没有了。果茶奶茶冰淇淋我选冰淇淋,光明正大和他,我选他。”

“亏心也选。”

黄捷那边他那掏心掏肺的经纪人姐姐也正发大愁,那微博小号就是她的,这会黄捷正从上往下一条一条翻着看,一边翻一边笑,一边跟她道歉,说对不起啊姐,这些年让你跟着我费心了。

“骂你都不往心里去啊?没心没肺的呢怎么。”

“这不是骂啊,恨铁不成钢嘛,什么是骂我还没见识过吗。”

姐姐坐下来看着他说:“这没名没份的事咱非得干吗?不指名不道姓的你还得守着他,万一有个万一你连说理的地方都没有。”

黄捷刷着手机说:“我有前科呀姐。只要他愿意让我跟他保持一种长久相处的关系,不管是什么我都得珍惜了,他对我的意义不一样,是我最想要的朋友,也是我最喜欢的人。”

“再说…他有他的目标要实现,我只是想待在他身边,不能挡他的路,他放弃他坚持的光明正大,我…我能维持住现状就很好了。”

“走一步,看一步吧。”

“不是你们俩一直就闹得挺不愉快的,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泰国吗?”

黄捷说嗯,1月4号那天,他过生日,我唱歌表了白。

爸妈也问夏光,一块拍戏都是好几年前了,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你们俩?

夏光说:“元旦之前在医院。我跟他说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给他回应,再追我也没意义,问他还追我吗,他说他还是要继续的。”

这扯不扯,往后算起来,连周年纪念日都记不到一天。

但有一说一,夏光生日那天,真的是过得很好。

自从有过那一个绵长亲昵的吻后,在泰国的一切行程,黄捷几乎没有离开过夏光半步,无关是一群人一起出去,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单独出门。

但1月4号当天就不一样,一大早工作室的姑娘小伙就把黄捷往外拉,一向不答应这种活动的黄捷还真就答应了,夏光也就从一开始就知道,黄捷想给他过一个有心意有准备的生日。

他就放他去,也不多问,只是人走之后就坐下来,认真思考该穿什么衣服,什么发型,什么状态去参加自己的生日会。

曼谷的夜永远是夏夜,美丽梦幻如同泡沫,灯光如霓虹让一张又一张来自世界各地的美丽面庞变得扭曲瑰丽,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行走在马路上的每一个人都如同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肮脏与盛大拥抱,生机和俗艳湿吻。

夏光一个人行走在这样烂漫自由的地狱中,手中却抱着一束棉花花束。黄捷给他打电话在晚上九点,说有一个很好玩的地方一起来喝一杯,夏光嘴上说好,心里却觉得黄捷准备的太慢,整整一天的时间,还不如就待在自己身边,到了该说话时候就说一句生日快乐,他也会很高兴很高兴。

可是坐上车又想,黄捷已经辛苦一整天了。于是又耽误了些时间去买花束,要送给黄捷的花束。

在生日这一天送他一束花,捧着这束花擦肩而过的每一个人,都要知道自己的心有所属,其实这才是送花的意义。

地址并不是个热门地方,反倒是小众的一间多数是本地人或者欧美人去的酒吧。门头很小,门里面灯光也暗淡。进了小门还要上四层楼,是一间大概有两层的露天酒吧,水泥毛坯质感,并不像其他的夜酒吧那样缱绻又或热烈。

楼顶的熏风温热,BTS轻轨就在不远处呼啸而过,脚下喧哗如水。大概在这样的夜晚是会发生一些美丽的意外,酒吧一直漆黑的灯光亮起来,是和楼下街头拐角响起的警笛一起。

夏光椅子拉开正半坐不坐,一只硕大但浑身僵硬的大…小白熊出现在了小舞台上。

…… ……

夏光用力抿紧嘴唇,调整了半天开始了他的表演:“哇塞!什么情况!”

大…小白熊的肩膀都塌下来。

“你把头套摘下来吧,摘了摘了,天气太热了闷着难受。”夏光一看就不敢装了,搬着椅子坐到舞台前:“来,开始。”

穿戴搞这么隆重,结果音乐一响,刚把小熊头套摘下来顶着一脑袋鸡窝的漂亮黄捷要展示的是…手势舞。

要不是夜晚霓虹中的黄捷太美,夏光能乐的从椅子上摔下去。

后来确实也真笑摔了,黄捷两只手其中五根手指头系一块没赶上下一个拍子。

本以为这个生日就要这么欢快的收尾,但舞跳完,突然有人从不知道哪里跑出来,送了把高脚凳。

开着的灯光又关闭,背景音乐只有环境音,黄捷坐下来,握住话筒调整了很多遍呼吸,在月光和灯光里清唱…静悄悄。

又是静悄悄,又是在夜晚,又是只有他们。

单论夏光的视角,也又是一次清唱,甚至连背景音都还是车流与人流。

唯一的不同是,他们没有像上次那样对面相思,苦不堪言。

黄捷还是唱的不好,但因为没有伴奏,勉勉强强是能听的。

但夏光听的很认真,甚至推开椅子站了起来。

“最想要看到是你的微笑

在我的眼中你是最好

肉麻的调调你不会知道

我爱的静悄悄…”

黄捷慢慢唱着这首曾让他踩在悬崖边的歌,想起那一晚并不独属于他和夏光两个人的遗憾,想起独属于他和夏光两个人在酒店后门台阶上流的眼泪,唱也唱这些,唱最不堪时的相遇,唱困境中的善待陪伴,唱烂人真心,唱不得不面对的别离。

唱曾有过的,后面又不得不忘记的不甘心。

“我该怎么往下聊

全都怪我太胆小

只会看着你傻笑

怎么办才好…”

 他唱经年云烟桑海变,唱重逢时的不断撕扯窥探,唱永远不合时宜的心意像永远不合时宜的雨,唱一片真心被辜负,在潮湿阴暗的南国腐烂,在泥土中消亡,又在上面滋生出一棵青草。

“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

只剩心跳的声音

坚定了我爱你的决心

此刻你就是唯一

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

不敢用力的呼吸

因为我害怕这是梦境

不小心会惊醒。”

他唱孤注一掷,唱大彻大悟回头就追,唱一直以来从没有消失过的包容和珍惜。

车水马龙脚下过,往事今朝眼前来。黄捷在清唱的末尾红了眼睛,因为哽咽嗓音变调,于是夏光开口,接着他的不成声唱下去,把结尾一段的歌词重复又重复。

点燃着蜡烛的手作丑萌生日蛋糕被推上来,黄捷放下话筒走下舞台,伸开双手说:“生日快乐夏之光,许个愿望之后就可以吹蜡烛了。”

夏光低头就把蜡烛吹灭,说。

“不用了,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黄俊捷,我不要光明正大了。”

夏之光说,在一个风微微热,月微微亮的夜晚,在人生中的某一个生日当天。 

评论(68)

热度(101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